但是对方毫无预兆、甚至是有点乱来的repeek,打乱了他的一切设想。
......
“卧槽!比赛还没完吧!这沟槽的傻呗航班!!”薛舟在门口验完票一路狂奔。
踏进主场馆后,他大喘了几口气,因为奔跑而狂跳的心脏渐渐缓过来时,他却是发现不对劲。
如果不是远处舞台上的巨大LED屏幕上还呈现着小蜜蜂和C9的队标,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场馆了。
但是现场的气氛怎么这么怪异,怎么这么安静?
这里是皇家图书馆吗?
搞不清现状的他正打算先找到自己的座位时,导播终于舍得将镜头切到了刚才的残局主角身上。
薛舟抬头,那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,只是动作有些奇怪。
画面中,林野正缓缓站起身,他摘下一边耳机侧过头,将手掌放到耳边,像是在认真倾听什么。
画面中的林野好像也有点疑惑。
疑惑现场的观众为什么这么安静。
......
直播间中的玩机器已经不知道“啊——!”了多少声了。
刚才在残局启动前,他就在石家庄隔着几千公里“劝”林野去保枪了,因为他完全想不到这个残局到底该怎么赢。
但是对方接下来的每一个操作,都超出了他的预料。
光是甩白车头皮的那一枪,单拎出来就是一段流传许久的集锦了!
至于直播间的弹幕,此时早就炸了!
【太牛逼了!】
【残局一串三小蜜蜂!这含金量拉满了!】
【现场傻呗观众接着嘘啊!!】
【卧槽了!A神这几个动作太吓人了!也太勇了!】
【实话,但要是不勇,这残局估计早没了】
【哈哈哈,薯薯刚才看见大狙re出来都有点懵】
玩机器看着直播间的弹幕,长出一口气后,也分析了起来:“Archer的这波残局能赢,说实话,极致的操作是一方面。”
“更重要的一方面还是他的每一步操作都在小蜜蜂的意料之外,不然早就被堵在超市口出不来了。”
“这些操作的风险极高,不过收益也是极大的!”
“但是没办法,谁让他是Archer呢?!”
【你可以永远相信A神!】
【看A神的比赛简直就是享受啊!观赏性拉满了!】
【哈哈哈,是不是坐在电子哥和胖球中间这个位置会自动获得森破体验卡】
【完啦,豆豆都开始红温了,小蜜蜂不太妙啊!】
......
……
比赛现场。
“选手请佩戴好自己的耳机。”
“哦......”
听到裁判的提醒,林野重新回到座位戴好耳机。
啧。
都不让人多装会逼!
场上的比赛还在继续,输掉长枪局的小蜜蜂因为没有多少连败经济的叠加,经济极其尴尬,最后也只能五把Tec-9进行B区爆弹一波。
但胖球已经做好了防Rush工作,小蜜蜂几人还没踩出B2楼,就已经死的只剩Spinx一人了,最后也没翻出多少浪花。
最终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了7-5上。
拿到比分优势的C9众人也是在巨大的赛事压力下松了一口气。
“我真服了Archer!我刚才甚至都在想,下半场怎么才能赢下手枪局后再扳平比分了!”胖球朝着林野狠狠碰了下拳。
7-5和5-7,这两个比分对于他们C9来说,将会是一个天和地的差距。
四分的分差啊!赛点局一共也就12分,他这波残局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。
“哈哈哈!看我屌不屌就完事了!”林野心中也是舒畅之极啊!
他刚才其实也没有必赢的把握。
只是想去尝试,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操作,结果还真成了!
“真屌!真屌!”
groove也走上来与林野碰了下拳。
“那就争取继续屌下去!别在下半场给小蜜蜂机会了,争取直接一波将对方给打懵!”
其实C9在比分上的优势并不算大,但是经历了那个绝境残局后,他们的士气要比小蜜蜂高太多了。
半场的休息时间很快结束,C9换边之后来到进攻方。
他们也重新打气精神,来重新面对小蜜蜂。
只是下半场的比赛要比上半场顺利多了。
又或者说,从上半场的那个残局结束后,小蜜蜂的气势确实被打断了。
手枪局胖球直接Call了一波A区的爆弹提速。
走在第一身位的电子哥虽然只是完成一换一,但是身后补枪的阿乐却是神了,手中P250两枪两个人头,彻底粉碎了小蜜蜂的防守阵型。
拿下手枪局后,C9也进入到了自己的拿分节奏。
等来到下半场的第一个长枪局时,比分已经是10-5了。
现场为小蜜蜂的呐喊声都渐渐少了许多。
在接下来的长枪局,尽管载物在一次残局中完成1V3强行帮小蜜蜂续了一口命,但那口气终究还是没能缓过来。
因为下一回合,还没等林野的进攻狙发力,电子哥就在A区连摘两人,将刚有点起势的小蜜蜂又重新按了回去。
小蜜蜂紧急暂停调整状态,虽然有点作用,但依旧是被气势如虹的C9拖进了赛点局。
当赛点局的声音响起时,比分已经来到了12-9。
“奈斯!!”
“加油!争取最后一分了!”
C9众人纷纷碰拳为队友加油打气。
“我怀疑小蜜蜂队内是不是都开始吵架了?”林野发出疑惑。
“谁知道呢?”胖球笑着回应了一句,“听别人说他们队内有点矛盾,但是实际情况谁也不知道。”
“还是先把心思放回到比赛中吧,别给对面太多机会了。”
听到这话,林野也收敛了心思。
前面比赛打得那么艰难,他也确实是想要尽快结束这场闹剧了。
随即,胖球安排道:“我们这回合前期就围绕着中路拿图权吧。”
“P元帅,你开局从下水道绕拱门,拿完中路图权后,我们直接来波夹A。”
“A1A2各挂一个,小心对面反清就行。”
林野之所以觉得小蜜蜂的状态不对劲,就是因为小蜜蜂来到下半场防守方后,反而经常放掉中路图权,就是死守两边。
这也是胖球为什么选择开局先控中的原因,根本感受不到中路的压力啊。
其实这个防守决策也没错,有些队伍的风格就是这样,防守方喜欢靠个人能力去守点。
但是小蜜蜂明显不是这样的。
其中只有一个原因可以解释,那就是小蜜蜂整体防守变得消极了。
毕竟缩在点位架枪要比主动出去控图舒服多了。
后者还要吃队友的配合和交流,还要承受前期掉点的压力,而前者看见人开火就完事了。
倒计时结束后,林野扛着自己的进攻狙来到匪口帮忙控中路。
开局他还特意多在匪口停留了一会,发现VIP并没有烧沙袋后,这才接着小道过点烟来到沙袋左侧去架小道。
“中路没人,可以大胆出。”
林野提醒了下水道的P元帅一句。
“OK!”
有了林野的信息,P元帅只需要按着静步键走到头就完事了,同样从匪口走出来的胖球也开始朝着拱门下靠近了。
“嘭~”
就在P元帅准备走出下水道口时,一颗手雷却是从VIP内隔着烟丢了出来,将P元帅血量瞬间降下一半。
“VIP......”
P元帅刚打算提醒,林野大狙已经朝着VIP的烟内甩了过去。
“砰~”
【Archer使用AWP混烟击杀了apEX】
“好枪!”
P元帅夸了一句就开始往拱门位置靠近了。
其他队友也没什么可惊讶的。
因为这都是豆豆的标志性动作了——抓时机丢颗下水道的雷,紧接着混到VIP烟中跳着对下水道开几枪。
之前的比赛中还真让他用这个操作拿到过不少击杀。
不过这个习惯自然也被他们C9研究透了,林野这一枪尝试混烟能命中也实属正常,顶多是算运气有点好。
“走吧!A1丢波道具直接进点了!我们拱门直接上了!”
胖球看到主守拱门的豆豆已死,随即也不墨迹,直接下达了爆弹的指令。
而这回合,豆豆刚好安排了3B防守,留载物一个人用大狙重防A区。
小蜜蜂的气势确实塌了,又仿佛回到了之前的比赛场情况,他们小蜜蜂如今就和之前的C9一样,打不了逆风局,
对此豆豆也无能为力,这种心态方面的问题不是暂停一两分钟就能够解决的。